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外媒报道
学习强国丨河南中医药大学:勠力同心助科研,实验动物中心抗疫运行两不误
2022-05-16 23:00   新闻中心


学习强国



河南高教


编者按:2022年5月15日-16日,学习强国、河南高教对我校实验动物中心勠力同心助科研,抗疫运行两不误进行报道。现将全文刊发如下:


河南中医药大学:勠力同心助科研,实验动物中心抗疫运行两不误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突袭郑州,河南中医药大学实施全封闭式管理,减少人员流动。此时,动物实验中心饲养着6000余只实验动物,其中有重度免疫缺陷、转基因模式、孕鼠和代谢病等大量珍贵的实验动物,需要确保实验动物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相对湿度、温度、换气次数、压力压差、沉降菌数、照度等指标达到国家标准。



晨会分工与协作安排



物资搬运


为保证学校在实施封闭管理期间实验动物饲养和动物实验的正常开展,中医药科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迅速部署、积极行动。动物实验中心教职工孙瑞芹、孙彦刚、张晓旭、葛新海、邵奕明和郭鑫祥六位老师作为应急值班人员入住中心,承担每日物料保障、灭菌消杀、物品清洗和动物饲养工作,同时负责接待并指导40余个课题组的实验人员开展实验。对于因封校而不能亲自观察动物的课题组,动物实验中心老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其负责人,了解其所需,尽最大努力缓解研课题组因疫情不能到校导致的焦虑心情。



巡视并记录各组实验动物情况



饲养兔与清理工作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动物实验中心坚持人员进出设施登记制度,要求进入楼宇内的全部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增加消毒频次,由每天1次消毒增加到每天2次或3次,全力营造安全的动物实验环境。



树旗帜,鼓干劲



指导学生


动物实验中心教职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使命感投入到抗击疫情、服务科研的第一线。面临疫情防控,中心教职工舍小家顾大家,不讲条件、只讲奉献,不畏困难、逆行而上,为学校科研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查看设施运行参数



工作总结与分享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