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外媒报道
河南新闻广播等丨豫心守沪有仁术 感恩点赞真英雄
2022-05-17 18:10   一附院


河南新闻广播



医药卫生报



大河健康报等


编者按:近日,我校一附院援沪医疗队领队乔东鸽收到一封上海市市民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医疗队员细心专业救治和无微不至关怀的感激之情。千字感谢信见证了豫沪情深,见证了大爱精神,得到了河南新闻广播、医药卫生报、大河报、大河健康报等多家媒体的广泛报道。现将河南新闻广播报道全文刊发如下:


豫心守沪有仁术 感恩点赞真英雄


“我父亲坐在轮椅上,耳朵背,听不清声音。医生们询问病情总是俯下身,凑近我父亲。要知道这是很有风险的,但医生们没有把个人安危放在首位,而是以治病救人为己任······感谢你们,派遣了这么好的医护人员;感谢你们,逆行驰援,‘豫’心守‘沪’,疫情终将过去,但这份恩情,我们上海人民永远铭记在心。”

5月15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疗分队领队乔东鸽收到一封上海市市民发来的千字感谢信,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情真意切令人感动,同时也让更多的人看到了河南援沪医疗队队员们的工作日常。

5月2日起,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分队开始进驻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临港院区,接管了2个综合内科病区。队员们迅速熟悉定点医院环境和工作流程,完成了方舱医院到定点医院的工作思路转变。

在他们接管的综合病区内,共有在院患者122人,年龄最小的2岁、最大的101岁,其中75岁以上患者占50%以上,生活不能自理和失能患者占40%以上。

“高龄患者合并多种基础疾病,一旦感染新冠肺炎所带来的救治压力是巨大的”,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疗分队队领队乔东鸽带着队员们分析患者情况,并制定了相应的治疗策略,“我们总体的治疗原则就是中西并重,充分发挥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优势的同时,要重点关注危重患者和具有转危重高危因素的患者,尤其高龄患者。”

在中医药治疗方面,这支队伍采用个体化的“一人一方”,配合耳穴、针灸等中医特色技术;成立了多学科会诊专家组,每日呼吸和重症专家联合查房;加强危重患者评估和预警,每班2次查房,及时了解患者病情变化;医护联合查房评估患者营养状况、吞咽功能、血栓发生风险等。

“在特殊时期的特殊环境下,我们的医务人员会主动了解患者的特殊需求,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在定点医院不仅要把患者的新冠肺炎治愈,还要给他们有尊严、有温度的生活。”乔东鸽说。

截至5月14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在定点医院已累计收治新冠患者225人、治愈出院110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