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先进典型
出彩|一附院丁樱教授荣获“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医生
2022-08-18 09:45   一附院




颁奖现场




工作场景


本网讯(文/梁楠 图/郑金铎)2022年8月17日,在“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医生名单出炉,包括一附院丁樱教授在内的全省10位医师和1个集体获此殊荣。当晚7点30分,颁奖典礼在河南广播电视台举行。

在热烈的掌声中,丁樱教授压轴登台领奖。现场赞词这样说道:

你们播撒心中的那束光

夜以继日坚守临床

重患生命的救助

患儿眼中的信赖

细微处彰显大医情怀

你们引领着年轻一代的成长

甘为人梯

激励后来者居上

与光同行

为民向党

这一束光温暖而坚强!

据悉,“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医生宣传推介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卫健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宣传推介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先进,构建更加和谐美好的医患关系,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樱,中国共产党党员,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首批全国名中医、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2022年当选为第四届国医大师。

她出身医学世家,从医53年,几十年间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作为一名中医儿科名医,她对小儿常见病和各种疑难杂症的治疗经验丰富。特别是她长期致力于小儿肾病、紫癜等风湿免疫性疾病的研究,已形成了一套疗效完整的治疗方案,临床疗效突出,为千百个小儿肾病患儿解除了痛苦,让失去治愈信心的患儿或家长找到了希望,患儿来自全国各地。

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科带头人和管理者,她带领医院中医儿科的发展步入了全国领先水平。自1999年接任医院儿科主任以来,通过改善管理措施,将原来粗放管理的大儿科进行三级分化,发展特色鲜明的高精尖专业,培养人才,开启新技术。数十年打拼下来,她把原来床位只有25张,日门诊量不到100人的一个儿科小科室建造成全国规模最大、服务能力最强、技术特色突出、人才梯队完备的国家区域中医(儿科)诊疗中心、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开放床位600多张,年门诊量60余万;打造了一支370多人的老中青相结合的人才团队;2021年,又创建了全国高等院校第一个中医儿科医学院,将临床、教学、科研深度融合,形成了从本科到硕士、博士、博士后,科学及临床学位全覆盖的中医儿科人才培养体系,在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

榜样的先进事迹诠释了新时代医师的优秀品质,希望大家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恪尽职守,不断追求精益求精的技能,模范践行崇高职业精神,为推动医院稳固发展,助力中医药强省建设贡献力量,再立新功!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