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先进典型
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南阳张仲景医院正式揭牌
2022-08-21 17:25   教务处


揭牌现场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若石讲话



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阿颖讲话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讲话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季双丽宣读文件


本网讯(文图/张玉敏)2022年8月20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南阳张仲景医院”揭牌仪式在医圣故里南阳隆重举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若石,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阿颖,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季双丽,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副处长段瑞昌,学校教务处、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负责人,南阳市卧龙区委书记吕志刚,南阳市直中医药系统负责人,仲景宛西集团党委书记、创始人孙耀志,南阳张仲景医院中高层代表、实习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崔书克主持。

南阳张仲景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韩丽华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季双丽宣读《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临床教学基地认定名单的通知》。

阿颖在致辞时表示,当前南阳正奋力建强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围绕打造“全球中医圣地、全国中医高地、全国中医药名都”的战略目标,加快南阳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文化、事业、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她希望医院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充分利用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医疗科研、教育人才等资源优势,提升医院发展水平,优化健康服务能力,深化校地合作,打响仲景品牌,服务南阳经济社会发展。

徐江雁在讲话中指出,南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医药事业提质增效、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仲景品牌铸造传播、打造“两地一都”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已成为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亮点。学校将充分发挥教学科研、临床医疗、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综合优势,积极推动南阳张仲景医院不断优化教学资源、强化实践教学管理、扩大仲景品牌影响力。

张若石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南阳张仲景医院的发展目标更加清晰,底蕴更加深厚,维度更加多元,社会知名度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强。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揭牌以后,医院将处于“提质量、强内涵、创品牌”的新发展阶段。他希望南阳张仲景医院抢抓机遇,在学科专业建设、实践教学管理、人员引进培育等方面与河南中医药大学不断加强合作,实现同频共振,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若石、朱是西、阿颖、徐江雁、季双丽、孙耀志等共同为“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南阳张仲景医院”揭牌。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