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先进典型
一附院开展“提能力强共识·喜迎党的二十大”统战工作专题培训
2022-08-08 17:26   一附院


在“登封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英雄先辈



参观登封第一次党代会旧址“袁桥”



参观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



研讨交流


本网讯(文/郑金铎 图/赵庆庆)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提升一附院统战成员及工作人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之际,2022年8月4日至6日期间,一附院举办了以“提能力强共识·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统战工作专题培训。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婉红及各民主党派代表、侨务人员代表、各总支统战委员代表等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实地研学、专题讲座、交流分享等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中大家先后到“杨家门”“袁村”“北高庄”等美丽乡村,领略中国共产党引领下的乡村振兴建设,到“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学习“忠诚、担当、为民、奉献”的长霞精神,到“登封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英雄先辈。

杨家门和北高庄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代表,大家在参观中通过近距离的接触风土民情,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果,坚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和决心。

“袁桥”是登封第一次党代会旧址。在参观“袁桥”过程中,大家聆听了抗日战争期间发生在登封这片红色沃土上的革命故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员在革命战争年代顽强拼搏的革命历程、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嵩山昂首,颖水激荡。5日上午,学员们来到“登封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举行了庄重的缅怀仪式,为英雄敬献鲜花。

烈士纪念碑周围松柏苍翠,庄严肃穆,“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遒劲的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大家缓步迈上台阶,在花篮前驻足凝视,鞠躬致意,并绕纪念碑一周,向革命烈士致以深深的敬意。

实地研学后大家又分组进行了交流研讨,各自畅谈学习体会。

同心同行,聚识聚力。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大家在看中学、在学中思、在思中悟,以政治引领进一步凝聚了共识,纷纷表示要把这珍贵的精神财富带到以后的生活工作中去,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齐心协力推动医院建设发展,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汇聚最大同心圆,不负历史机遇和医院搭建的良好平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