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通知公告
关于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通知
2022-01-18 10:16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为扎实高效推进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找实找准问题

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采取有效方式,聚焦学校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紧紧围绕加快学校转型发展目标,全面查找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对能够当下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明确阶段性目标解决到位。请于1月25日前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清单(附件1)报学校活动办综合组(联络员:冯志毅邮箱:zzhb123@hactcm.edu.cn)。

二、落实重点任务

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对照“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紧紧围绕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根据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立足部门(单位)工作实际,明确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重点任务清单要坚持项目化推进的理念,提出的工作举措要务实、具体、可量化。请于1月25日前将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附件2)报学校活动办改革创新组(联络员:李超邮箱:haiyu84@126.com)。

三、统筹协作推进

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各工作组,要统筹协作,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推进活动开展,请于1月25日前将工作方案报党委组织部。学校督查提升工作组要对全校活动开展进行督察和指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为确保全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直属各单位于1月25日前将本单位的联络员及联系方式(附件3)报校活动办邮箱。(邮箱:zzbgbk@hactcm.edu.cn)。

四、总结典型案例

各部门、各单位认真梳理工作部署的经验做法、短板弱项,形成典型案例,学校活动办从中筛选交流学习。一是正面典型案例。主要对以过硬的能力作风推进某项重点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可以选取某项领先或者跃升明显的工作、突破瓶颈制约的改革、成功化解的矛盾等。要写清楚工作思路、推进措施、取得的成效。关键是把怎么抓、怎么干讲清楚,把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讲清楚,每个部门(单位)报1-3个典型案例。二是负面典型案例。主要对因能力不强、作风不实导致某项工作明显滞后或者出现失误、群众不满意等情况进行剖析。要写清楚出现了什么问题。重点剖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措施。注意从能力作风上查短板、找不足,忌把出现的问题一笔带过和一味从客观上找原因,也不要把案例剖析写成对下步工作的打算。各部门、各单位报送的典型案例须经主要领导审核把关,签字后加盖党委印章,请于2月10日前将典型案例电子版和纸质版扫描件一并发送到邮箱。(邮箱:zzbgbk@hactcm.edu.cn)。

联系人:孟复 86538732 13783533310

附件:

1.河南中医药大学XX部门(单位)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清单

2.河南中医药大学XX部门(单位)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任务清单

3.河南中医药大学XX部门(单位)能力作风建设年联络员名单

 

河南中医药大学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8日

 

附件1

                       XX部门(单位)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清单

部门(单位):                 主要领导签字:                      报送时间:


突出问题

整改措施

责任部门

牵头领导

整改时限

能力大提升


































































作风大转变





























































联系人:联系方式:



附件2

                   XX部门(单位)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部门(单位):               主要领导签字:                         报送时间:


重点任务

工作举措

责任部门

牵头领导

时间进度安排

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

注:主要任务要项目化推动

推进举措务实、具体、具有可操作性














实施优势再造战略
















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
















实施换道领跑战略
















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
















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
















实行制度型开放战略
















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
















联系人:联系方式:


附件2

                           XX部门(单位)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联络员名单

单位(部门)

联络员姓名

职务

固定电话

手机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