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学习资料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2022-02-25 21:47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党办



会议现场

 


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卫东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二平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讲话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作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校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校党委递交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学工部、外语学院、三附院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


本网讯(文/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党委巡察办 党委办公室 图/秦东仁)2022年2月25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卫东同志受邀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主持会议。

刘卫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表示学校党委、纪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校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以贯之,校纪委全面履行监督责任一以贯之,校党委、校纪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一以贯之,创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刘卫东就当前省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他强调,校党委要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定期分析研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力支持校纪委工作,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校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协助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做好以案促改,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提升纪检监察队伍履职能力。校党委、校纪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巩固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持续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作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从强化从严治党,管党治党责任更加巩固、突出政治监督,服务保障大局更加有力、坚持严在经常,履行监督责任更加坚定、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成效更加凸显、深化“治未病”工程,廉洁文化氛围更加浓厚、深化以案促改,校内政治“体检”更加彰显、贯通“四种形态”,确保执纪问责更加精准、加强队伍建设,履职效能更加明显等方面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回顾,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作了剖析,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就进一步推进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从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在查改贯通中锤炼过硬能力作风、坚持“三导”并重,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见效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能力作风建设年”是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聚焦关键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任务,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与破解改革创新中的瓶颈问题、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师生反映的热点问题、学校治理中的薄弱环节等充分结合起来,把活动开展与接受省委巡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活动高质量成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二平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学校建设发展引航护航》为题,对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良好作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许二平指出,要以“赶考”的清醒,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进一步坚定管党治党的政治使命、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主动、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许二平强调,要以“答卷”的意识,始终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发展“第一要务”,抓牢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关键,不断以高质量党建升华思想境界、增强担当本领、激发创新活力、优化发展环境。许二平指出,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以能力作风出色引领攻坚克难出彩,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能力优作风,真抓实干谋转型,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对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校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校党委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学工部、外语学院、三附院负责同志就党风廉政建设及能力作风推进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

大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中层领导干部及三所附属医院党政正职、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职能部门正科级干部在第二报告厅参会,各学院、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正科级干部在各自分会场同步参加视频会议。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