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新闻动态
我校在固始县开展“益路童行”健康益智包捐赠活动
2022-10-05 10:34 郭书伟 王少毅  校工会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郭书伟 王少毅 图/郭书伟)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教育使命,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9月29日,我校在固始县武庙集镇开展了“益路童行”健康益智包捐赠活动,帮助当地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固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学琴、固始县武庙集镇党委书记饶培华、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及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校工会、三附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我校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皮冲驻村第一书记胡斌主持。

活动现场,校工会副主席刘延江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近10年来学校持之以恒的驻村帮扶情况及本次“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的开展情况,希望青少年学生加强锻炼、健康成长、快乐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远大理想抱负,真诚欢迎同学们将来报考河南中医药大学,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余学琴对参加本次捐赠活动的领导和师生员工表示热烈欢迎。余学琴介绍了固始县基本情况和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对河南中医药大学10年来结对帮扶皮冲村,并开展延伸到乡镇和县的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

饶培华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红十字益路童行”健康益智包捐赠活动是爱心之举,行善之举,肯定了教育帮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所取得的长期性、根本性作用,并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结对帮扶皮冲村10年来皮冲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对河南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我校青年教师代表蔡源源宣读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写给中小学孩子们的一封信,表达了对偏远山区孩子们的关心和问候,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刻苦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身技能,面对困难时能够始终保持顺境不惰、逆境不馁的心境,树立远大志向,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不断增长知识和才干,为将来做好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好基础!

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为当地学生代表送上健康益智包。

本次活动在学校工会的精心组织下,学校各基层工会踊跃捐款,通过河南省红十字基金会共筹集善款44150元,购买130个健康益智包,内含篮球、足球等体育健身器材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读本,定向捐赠给武庙镇第一初级中学和武庙镇中心小学,助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