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新闻动态
喜迎二十大 寄语新学期丨马克思主义学院有话说
2022-09-23 08:56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者按:喜迎二十大,寄语新学期。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秋季新学期如约开启之时,我校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在新的学期要砥砺奋进、奋发作为,勇毅前行、知责担当,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现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感想发布如下:



辅导员 于嘉明


辅导员是一份崇高的职业,成为一名辅导员,也就意味着要肩负起教育、指导、管理和服务学生的重要职责使命。“事必作于易,成于实,而精于细”,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我将持续以敢于较真的精神、敢为人先的闯劲、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以赴将学生工作做细做好,将特色活动做亮做实,在陪伴学生成长的这条道路上,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辅导员 刘岳超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新学期,新气象,新思路。作为一线学生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不忘初心,踏实工作,用心倾听学生、引导学生、关怀学生,争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朋友的引路人。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学生主动关心社会、积极融入社会、倾力奉献社会,秉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理念,互相尊重,彼此欣赏,学会接纳与理解,领会“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进而促使大学生积极融入集体生活,不断提升价值认同和精神信仰,引导大学生树立专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2022级学硕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 牛韦嘉


李大钊先生曾说:“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进前而勿顾后。”青年一代喜逢盛世,当奏响青春赞歌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站在求学新征程的起点,我当不忘初心,踏实进取,积极乐观,努力学习,勇攀高峰,在新学期不断取得新成绩!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2022级学硕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 董孟宇


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我也即将迎来我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学子,我将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勤学苦读,系统性学习马列主义经典著作,补齐理论“短板”,以书为伴,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精神追求,不断实现自我变革和潜能挖掘,打好人生底色,力求学有所成,行有所得;二是积极思考,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水滴石穿的韧劲、奋进争先的闯劲,力争在认识的高度上、思维的深度上、技能的精度上有所积累和突破;三是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活动的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用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