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新闻动态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09-13 13:56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本网讯(文/ 王赞)2022年9月12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二平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许二平指出,前期,学校党委会“第一议题”已进行了专题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学细悟,为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的召开奠定了理论基础。本次会议,希望同志们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前瞻性、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历史和现实相贯通,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忠诚之心、铸牢信仰之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许二平表示,同志们的学习领会很深入,结合自己分管工作提出的贯彻思路、工作建议也很具体,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认真加以落实。

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许二平强调,要在抓好“四个要”上下功夫。第一,要树牢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忠诚。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历史时刻,我们应当更加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做到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拥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第二,要增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政治定力。一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在深学笃行中践行好初心使命。二是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畏艰难、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三是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教育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和推动教育工作,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四是注重防范政治风险,从讲政治的高度守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第三,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着力解决影响学校政治生态、办学成效的突出问题,在新的实践、新的探索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统筹谋划改革发展任务,真正挖掉“病根”,健全长效机制,以优异的发展成果证明扎实的整改成效。第四,要扛稳“办好自己的事情”的政治担当。面对新阶段、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把握发展大势,抢抓发展机遇,扛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的政治担当,齐心协力把当前的几件大事要事干成干好,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不负省委省政府的嘱托和河南人民的期盼。


(编辑 赵会杰;审核 刘金厂)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