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新闻动态
全国《中药学》课程联盟建设研讨会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月活动顺利召开
2022-09-01 17:32   药学院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李玲玲 图/崔瑛)2022年8月8日至8月27日,由教育部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药学》课程联盟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等单位承办的全国《中药学》课程联盟教学工作研讨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线上会议,历时一月圆满收官。

在8月8日的开幕式上,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处领导、教育部中药学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匡海学教授等中药学教指委领导、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翟双庆、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中药学》课程联盟理事长、教育部《中药学》虚拟教研室主任、教育部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带头人张冰教授、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领导、我校药学院领导、《中药学》课程联盟副理事长、理事及全国50多所院校的200余位教师出席了开幕式。

徐江雁副做了精彩的开幕致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药学院、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概况。徐江雁指出,当前正值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之时,希望学校以承办本次会议为契机,向各兄弟院校学习,进一步提高《中药学》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师的教学能力,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采取集中报告与老中青对话两种形式。集中报告在8月8日进行。老中青对话分别在8月13日、20日和27日举行。会议即有专家主题报告,也有对话互动。会议邀请江西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河北中医学院等14位专家从立德树人、青年教师培养、教育教学研究、一流课程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专家们不仅将自己教学中所学、所想、所得、所为毫无保留地在会议上分享,也在每周一次的老中青对话中与青年教师就《中药学》教学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起到了答疑、解惑的效果。王辉教授代表我校在大会上就“如何发挥病案导入在中药学教学中的作用”作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有20多个省市,近50所高校的500余人次参与。培训活动的开展,使青年教育受益匪浅,对于全国《中药学》课程建设、中药虚拟教研室建设起到突出的推动作用,也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中药学》课程教学水平起到推动作用。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2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网